焰翎

爱叶神的霸图妹子……cp什么都吃,不过不爱刘皓。有时候会突然变成大眼杰克苏( ´ ▽ ` )ノ最爱的人是芒果红豆奶。

我最喜欢的全职同人

虽然也算是看过不少的全职同人,但是好像大部分都是逗比搞笑类的,印象最深刻的可能还是那篇《奔流》。
我是觉得作者太太找到了原著和同人最好的一个结点。不是单纯的续写,也不是把喜欢的人物安排到另一个有意思的题材中重新活一次,而是让我觉得《奔流》里的叶修就是原著中我喜欢的那个叶神,《奔流》里的大家还是原著里的那些职业选手。排除这文的耽美向cp,这文在我眼里完全可以拿出去给大众看了。
我记得刚看全职时内心对叶修的否定,一边内心吐槽着开什么玩笑不可能肯定要栽大跟头了,一边看他一次次化解危机创造历史。可能喜欢上叶神也就是这样的一种不断沉沦。
原著里的叶修在不断的创造奇迹,奔流中的叶修也说:我从不期待奇迹,我只创造奇迹。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简直要再次爱上这个人,我总觉得作者可能在写的那刻是和我一样的想法。所以她写的那个军神和我印象中的叶修重合在一起。
如果要我说叶修有没有缺点叶修会不会失误,我觉得是有的,15岁的离家出走,放任刘皓的诬陷以及挑战赛上苏沐澄的被迫胜利,可能都或多或少的表明了叶修虽被称神,却也不是面面俱到的。原因或者是多样的,但是他确实是把能想的都想到了,虽然也会有更多的难题出现。奔流中的军神很好的继承这点,一开始就选择的放弃,在国大党挤压下的步步退让,为了罗高大承认的冒名顶替,却在刘皓来刺杀时的逆转局面,在崔立的严刑逼供下也不肯承认不属于自己的污名,身为阶下囚却仍能影响国大党正副党魁的判断,借奔流里喻总参的一句话:他是最好的战友,最坏的对手。
他就像拿到最烂的一手牌的牌手,在不断的出牌摸牌中变成了最后的赢家。
再来说说奔流里其他配角的定位,我觉得很有意思,作者竟然没有按战队排列,简直惊喜好吗,大家多少也感受下!
黄少天的闪电战专家没有让我吃惊,但是身边的参谋长竟然不是喻文州!喻队一越成为总参谋长,简直帅到没朋友!张新杰大大摇身一变成为安全局情报之王更是让我想到张副队的反光镜片就想跪下唱征服好吗!!!!肖时钦的出场虽少,但是专门安排给他的宴会演讲更是体现出这位战术大师不同他人的特点,拉开了和其他人的形象重叠感,不同于张新杰的征服感,喻文州的温暖平和,咱肖帅走得路线就是平易近人,让人一听就是个实在人,然后不知不觉就想掏钱……此外还有杰希卡的空军统帅定位,韩文清的坦克战成名的冷酷元帅定位,都很适合。
至于反面角色我觉得定位也不错,陶轩和老冯的不同之处也被作者写的很细致,在这不多阐述。
奔流里一大虐点也是跟角色设定有关系,我的吴雪峰吴大大啊!这是奔流里唯一写明是BG的人了,但是特么be了啊!好吧,也算某种意义上的he了……还有我的大孙啊,那句我们不该活得那么糊涂,特别men啊。还有我的轩哥小吴!作者我们出来谈谈心啊,别人也就算了,原著中大孙老吴老魏他们如果按退役算,你让他挂了也就挂了,轩哥和小吴没退啊,人在虚空挺好的啊!为啥本文出场三个BL向cp,be了两个!简直虐die,陵园扫墓那段一把鼻涕一把泪好吗,放学别走啊,作者太太!
好吧,也差不多最后了,我手机打字挺累的,不想打太多了,最后来说说男主角吧!
作为奔流里唯一he了的一对cp中的小攻,周泽楷不管是在全职和奔流中都没有太多描写(不是黑),回忆下全职中对他的描写,除了总决赛时的战斗怒刷了一把存在感,其他好像留下更多的就是对他不善言辞的侧面描写,仔细留意的话会发现他虽然不善言辞,但是却不同于莫凡的零存在感,在群聊里时不时的排个队加个一,处于对君莫笑的好奇也会跟着大家跑到竞技场里围观,在记者访问时也会努力表达自己观点(虽然短小),在叶修去轮回卖技能书时围着叶修转圈圈也想帮忙挽留的样子确实让人觉得很可爱……不过我还是不懂为啥周叶为啥这么火……毕竟原著中交集不算太多吧?也没有什么地方明确说小周仰慕啥的……难道姑娘们都是因为前后第一人的名号?真心不懂啊……
不过这些都不能影响一篇优秀同人的诞生,奔流的高质量体现在各方面,虽然在奔流中小周依然打了一手好酱油,但是作为正派小攻,作者太太还是给了他很多页面的,初入战场时和叶修的相遇,月夜下的漫步,密道中数次摸黑赴约,想想也挺特么浪漫的…回头再想想,真要小周和叶修在文章里风花雪月郎情妾意的简直ooc……
总结差不多就到这,希望有更多好看的文出现,最近简直寂寞如雪,全职刷了2遍,奔流都特么刷三回了……顺便怨念一记,因为知道奔流的太晚,同人志没的买了,我是在作者微博下的网络版,后来找了下也没有转本,真的好想收一本啊……二刷也行啊……

评论